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黄埔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撰写时间:2022-01-21


    1月21日下午,政协第二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政协第二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二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勇,区委副书记、区长冼银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枝参加大会。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主席龚伟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肖春辉,副主席张晖、陈少初、梁玉军、马劲轲、彭志文,党组成员郑卓文、陈晓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期间,中共黄埔区委召开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专题学习会。陈勇书记就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全面、深入、具体的要求,强调要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区二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更加注重”要求,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引领作用,着力在深化调查研究、培育精品提案、办好为民实事上下功夫,助力黄埔发展向更高质量迈进。


    会议赞同冼银崧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评价了区政府2021年的工作,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我区充分发挥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作用,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完成了预定目标和任务,2022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可行。


    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列席了区人大二届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实施四个“万亿”计划、推动低碳绿色发展、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大会共收到提案137件,其中,集体提案67件,占48.9%,个人提案70件,占51.1%;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有26件、城建和环保方面的有45件、教科文卫体方面的48件、政法和其他方面的18件。


    会议强调,2022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贯彻“两个确立”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新时代政协定位中自觉躬身实践,在黄埔高质量发展中锚准工作坐标,在中共黄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推进整改落实提高,聚焦重点协商议政,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改进联系群众工作,擦亮提案工作品牌,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增进团结联谊协作,加强委员能力建设,提高机关服务履职能力,以一往无前的气势勇猛前进。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黄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为我区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勇当先锋,在全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尖兵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