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区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撰写时间:2019-09-26

     9月25日,区政协主席邓少敏主持召开党组暨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主席梁正华、崔幼文赵同顺、周怡、郑卓文,秘书长刘伟平,区政协机关各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少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区政协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政协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质增效,为凝聚共识推动发展作出贡献。

    邓少敏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关键,精准建言,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增强民生福祉等问题上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二是积极完善协商建言工作程序,打造民主团结合作的平台。要加强制度建设,按照中央关于协商制度的顶层设计,完善制度配套和实施细则,提高协商建言的质量。主动营造宽容民主的氛围,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做好凝心聚力工作。三是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的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建言能力。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用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指引和带动工作。要持之以恒推进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委员和机关干部活力,提高委员资政建言能力和机关服务保障能力,为人民政协发挥作用提供有力的支持。(区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