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政助推营商环境改革建设

撰写时间:2019-11-11

    

    10月3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第一届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围绕“充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助推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专题进行协商议政。区政协主席邓少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雪枝、区政府副区长雷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梁正华、崔幼文、赵同顺、周怡、郑卓文,秘书长刘伟平,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政协专题调研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了主题发言,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专题调研组成员紧扣城市“精细化”管理这一重点,就如何强化管理、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建议,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人居环境等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更加文明、更有温度、更具魅力的现代化都市区。一是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实施“湾区+交通”工程,构建快捷高效路网全面提升智慧交通水平。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切实规范道路施工。围绕提高群众出行舒适度,全面加强道路施工管理,实现道路施工和群众出行两不误。三是对标宜居宜游标准,聚力打造魅力黄埔持续深化“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重点关注解决好生物医药废弃物处理等问题,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邓少敏强调,营商环境建设是我区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区政协要按照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进一步聚焦我区“精细化”管理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化调研成果,提炼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建言献策。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找准我区当前改革发展的重点,积极献计出力,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地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雪枝表示,区政协的专题协商议政会主题选得准、调研有深度、建议可操作性强。区政协常委和委员们瞄准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解决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区委、区政府的有关职能部门,

要认真梳理、消化、采纳政协常委和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更深入的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好委员和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