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情系长者,深秋送暖——区政协到区老人院开展养老服务社情民意调研及慰问活动

撰写时间:2019-11-13

    为进一步做好一届五次会议养老服务相关提案及社情民意办理工作,推进我区养老服务发展,2019年11月6日,区政协副主席郑卓文带队到区老人院开展调研座谈,并慰问了部分老人院收住长者。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区政协提案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活动。

    11月6日上午,恰逢老人院在颐康3楼大厅开展学习认知小组活动,郑卓文一行深切慰问了在场长者,与长者亲切互动,共同完成了涂色画作,并为现场长者们送上了慰问品。



    随后,郑卓文一行探访慰问了其他留守房间的长者,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日常饮食、医疗卫生、健康状况等情况,围绕养老服务相关提案及社情民意办理工作开展座谈交流。会上,郑卓文认真听取了老人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养老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和建议。郑卓文指出,目前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人民群众养老服务需求尚未有效满足,我区仍有不少轮候入住的长者。希望区老人院能够充分发挥公办养老机构的兜底保障作用,切实做好长者的护理、医疗保障、心理健康等工作,让入住长者安享幸福晚年。区政协将持续聚焦养老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协商议政重要作用,推进我区养老服务发展。  (区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