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区政协召开界别提案征集座谈会

撰写时间:2021-11-16


    为做好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培育工作,发挥界别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和推进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11月16日区政协召开界别提案征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马劲轲,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及区各民主党派、团区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区青联、区工商联、区科协、区侨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彩华主持。


    会上,区政协提案委和政协办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政协界别提案、大会发言的主要形式和征集要求。各界别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思路、提案选题方向及提案培育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征集、调研、撰写以及大会发言等方面进行交流,对做好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体现,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从思想认识、人才建设、完善机制、开展调研等方面着力,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提案要早谋划、选好题、做好调查研究,从而形成一些有分量、有质量的精品提案;三是组织和培育好界别集体提案,充分调动界别委员和界别群众的积极性,通过提案反映界别的声音;四是围绕区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论证、集思广益,着力提高集体提案的质量和水平,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区政协办 施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