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民建黄埔区基层委组织召开党史会史学习暨年度工作总结会

撰写时间:2021-11-20

11月19至20日,黄埔区基层委召开了党史会史学习、参政议政培训暨年度工作总结会,深入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及省委会、市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升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能力。

黄埔区基层委主委李彩华以《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为题作了宣讲,结合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今年新发布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回顾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历程,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内容,以及民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和担当。


黄埔区基层委副主委万雄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副主委范树鸿传达学习黄埔区两会精神;民建广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传达学习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处贺兵同志结合多年的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为会员们作了一场生动的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分享,详细讲解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在黄埔区基层委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各支部主委及基层委参政议政、宣传理论、社会服务工作小组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收获,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围绕进一步提升会务工作成效进行了交流。

与会领导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各支部及各工作小组围绕市委员会的年度工作安排及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自身建设及会务工作中呈现新亮点,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与会会员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加强“五种能力”建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加支部活动。


会后,会员们先后参观了南沙规划展览馆、南沙城党群学习园地及粤港澳(南沙城)国际青创社区,并就黄埔区如何学习借鉴南沙规划建设发展经验进行交流探讨。 (转自:广州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