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撰写时间:2022-10-27



    近日,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协领导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和专委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香港回归祖国的25年是“一国两制”从创造性构想变成生动现实的25年,是“一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成功的25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香港从过去到现在的发展历史,指出了香港的治理结构和独特优势,体现了“一国两制”构想和实践的伟大,为香港进一步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指明了方向,充分彰显了制度自信的时代逻辑。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独特地位的重要论述,始终站在大国博弈的国家战略全局上做好广东的事,从历史背景、制度机制和历史使命三者融合的维度,更好谋划工作;要持续加强对国家治理理论和实践经验的学习和把握,全面准确把握“一国两制”方针,不断增进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对“一国两制”实践规律的认识,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要自觉抵御意识形态领域的不良思想,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1.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好委员讲堂、走访联络等制度安排,发动委员面向社会、群众,广泛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不断壮大爱党爱国力量,增进社会各界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与情感认同;2.要加强同港澳的交流联系: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引导港澳委员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广泛发动港澳委员利用自身优势并依托其在商会、协会等海内外社团作用,深化与我区交流,为推进湾区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3.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库作用:紧紧围绕大湾区建设和《南沙方案》的落地实施深入调查研究,持续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黄埔与南沙的协同等方面开展深度研究和探索,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形成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图:黄埔区政协办 冯宗才,文:黄埔区政协办 张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