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黄埔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撰写时间:2022-10-24



    10月24日下午,黄埔区政协召开第37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龚伟河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以及各专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坚决拥护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坚决拥护党章修正案。


    会议强调: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工作安排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发区样本。要发挥好街镇委员联络站、界别委员工作室“两个平台”作用,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研、主动协商,不断提升我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个务必”的重大历史意义,加强政协干部作风建设,凝聚推进黄埔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学习活动,精心开展宣传宣讲,通过“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研讨、“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多轮次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要充分运用委员大讲堂、委员学习周等平台以及“数字政协”系统、公众号等阵地,创新委员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成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图:黄埔区政协办 冯敏愉, 文:黄埔区政协办 廖丸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