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黄埔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撰写时间:2022-11-15


    近日,黄埔区政协召开第39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关于研究部署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广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调研时讲话要求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龚伟河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以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党组成员梁玉军、彭志文、郑卓文、陈晓芳谈学习心得和落实举措,大家认为:


    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严格落实“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把握重点学、融会贯通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统一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切实实地落实到政协具体工作中,并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会各界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二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在政协工作中。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找准政协发力的切入口,不断完善、充分利用界别委员工作室和镇街委员联络站“两个平台”,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积极走访调研,充分了解我区实际,聚焦产业生态建设、科技创新等关键领域和教育、医疗、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等民生关切领域,精心培育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打造一批“高言值”建言成果,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实现黄埔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发区样本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的创新理论指导政协工作实践,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要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密切走访联系社会各界,充分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坚定社会各界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事业的信心决心,攻坚克难、奋勇前进,用心用情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强化自我革命意识,持续推进自身建设,有效结合书香政协、委员学习周等工作机制以及“黄埔政协”等平台,纵深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各项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落地生根。

    二是要充分彰显政协的为民底色。要到人民群众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利用好界别委员工作室和镇街委员联络站“两个平台”,送讲下基层、进企业、到镇街,团结引导人民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用心用情开展走访调研,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着力打造一批“来自群众、反映群众”的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成果,不断提升我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利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强化与区职能部门的沟通,找准政协发挥作用的切入口开展具体工作,结合市区联动协商、“百姓提案”等重要抓手,为我区发展争取更多资源和政策支持,共同推动黄埔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以防疫大局为重。严格落实我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既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时刻保持风险防范意识,又要加大宣传和督导力度,引导委员所在单位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黄埔区政协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图:黄埔区政协办 冯敏愉,文:黄埔区政协办 廖丸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