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黄埔区商务局召开黄埔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第3003号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撰写时间:2023-08-09



    黄埔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第3003号提案《关于推动我区生物医药企业通关便利化的建议》被列为2023年黄埔区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之一,由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邵静波领衔督办。近日,提案主办单位区商务局围绕该提案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办理协商座谈会。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邵静波,区政协副主席马劲轲,区二级巡视员杨寿桃,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彩华,区商务局二级调研员刘力,广州玻思韬控释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IU RONG,提案相关会办单位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


    2022年,黄埔区政协深化“订单式提案”培育工作,联合区政府办向职能部门征集提案“订单线索”。区政协提案委根据生物医药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提案线索,开展深入调研,形成省政协提案《关于大湾区生物医药企业通关便利化的建议》、市政协提案《关于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企业通关便利化的提案》,均已立案,并由相关职能部门办理。


    会上,提办双方围绕提案充分协商,增进共识。提案人代表详细介绍了提案相关情况,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广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广州开发区营商环境改革局就各自相关职能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通关便利化协调机制、制定研发用进口物品“白名单”制度、完善特殊物品仓储设施等提案具体建议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认为,提案提的准,内容比较充实,有代表性,提出的建议可操作性强,对进一步打通生物医药企业通关便利化的痛点堵点、推进研发用物品通关以及提升创新研发能力起到积极作用;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区各部门联动和省、市、区上下联动,提案办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省、市相关职能部门联系,主办和会办单位之间、办理单位与提案单位之间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创造条件,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动提案落实,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实地调研参观广州玻思韬控释药业有限公司。


    (图文:黄埔区政协提案委 施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