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姚建明率队到黄埔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撰写时间:2023-10-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全国政协提案办理以及明年两会提案线索征集和调研工作。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会主委姚建明带队到黄埔区调研。黄埔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龚伟河,黄埔区政协副主席马劲轲,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钟梓坚,民建广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黄埔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民建黄埔区基层委主委李彩华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姚建明提交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险效能,提升企业“走出去”信心的提案》的全国政协提案。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知识城广场、知识产权国际服务大厅及中汽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中心,了解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相关情况;随后参观广州小鹏智能网联制造基地,了解小鹏汽车企业发展情况,并围绕知识产权海外维权及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相关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马劲轲主持。


    钟梓坚围绕调研提纲介绍了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实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光辉补充介绍了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工作的开展情况。小鹏汽车知识产权总监赵大武介绍了小鹏汽车布局海外市场和海外知识产权主动防御做法。


    姚建明表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效突出,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对广州知识城知识产权服务园区建设表示充分肯定。

    姚建明指出,当前全市各级部门都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民建作为参政党,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调研和建言献策,助力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特色、主动作为,举办好“星五圆桌汇”,助力企业安全、合规发展;三是以点带面,将调研中发现的普遍性、代表性问题形成提案提交全国政协,推动跨行业、跨地区问题的有效解决。


    (图文:黄埔区政协提案委 施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