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黄埔区政协开展业务工作培训

撰写时间:2023-12-12



    为加强政协委员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委员履职水平,持续探索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走深走实,2023年12月6日,黄埔区政协组织开展业务工作培训。本次培训会议由黄埔区政协秘书长陈晓芳主持,市政协联络委副主任梁岚出席并讲话,邀请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省新阶联副会长、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和广州市政协委员、民盟广州市委会委员谭国戬作经验分享。黄埔区政协副主席陈少初、马劲轲、彭志文,政协委员联络站、界别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2023年全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精神,并下发了《黄埔区政协业务工作培训文件汇编》《黄埔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黄埔区政协街(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工作情况》《黄埔区政协开展界别委员工作室工作情况》。


    夏港街道联络站召集人和社会法制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分别就联络站和界别委员工作室工作作代表发言。


    曹志伟以委员工作室运行12年的经历作经验分享。从“曹委员工作室的发展现状”、“曹委员工作室做成了什么”和“委员工作室的运行经验分享”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曹委员工作室通过12年探索创新了全国、省、市、县区四级政协委员联动自主调研履职新模式的具体情况。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创办委员工作室“为国家办事 为人民服务”的履职初心,以及开展委员工作室调研和活动的“四招”。


    谭国戬以《情系民生,求真务实——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几点思考》为题,从围绕一个中心、把握“三个点”、练好“五字诀”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了经验分享。


    最后,陈少初、彭志文代表区政协为曹志伟和谭国戬颁发了感谢状。

    梁岚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加强委员联络站、界别委员工作室阵地建设,积极吸取优秀政协委员的履职工作经验,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提质增效。

    (图:黄埔区政协办联络科 钟健禧;文:黄埔区政协办联络科 黄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