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黄埔区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年终视察活动

撰写时间:2023-12-12



    近日,黄埔区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全体委员,会同区科技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职能部门以及民进广州黄埔区基层委员会、农工党黄埔区基层委员会、九三学社广州市黄埔委员会等党派相关负责人,赴广州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开展2023年度年终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马劲轲,教科卫体委主任、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黄恒澄参加。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第三代半导体展厅,了解创新中心的建设背景、科研成果、产品开发等情况,并前往研发中试平台参观芯片生产线。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西电广研院党委书记刘丰雷、广州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志宏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广研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企业孵化以及人才引育留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其中遇到的困难进行协商,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共商发展良策。


    会议强调,政协委员要用好四级联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重要抓手,深入区内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把我区科技工作情况摸实摸透,找准制约科技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深入“破题”、务实“答题”,争取培育一批高质量的协商建言成果,助力我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强区。


    (图文:黄埔区政协教科卫体委 廖丸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