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关于征集营商环境意见建议的公告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征集部门: 广州开发区营商环境改革局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准确掌握制约和影响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现诚挚向社会公开征集营商环境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并作为出台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政策兑现、人才服务、政务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 要素配置等涉及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优化提升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登记财产、纳税、跨境贸易、办理破产、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执行合同、劳动力市场监管、政府采购、招标投标、 政务服务、保护产权创造和保护运用、市场监管、包容普惠创新等指标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群众办事等其他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 2021年6月20日。 

  三、征集方式

  1.本公告页面的反馈情况栏目。

  2.专线电话:020-8237885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 9:00-12:00,下午 14:00-18:00。

  3.电子邮箱:yshjggj@gdd.gov.cn。

   特此公告


反馈情况

征集时间 征集状态 已参与人数
2021-05-21至2021-06-20 已结束 4

公众意见选登

第1位网友:孙女士于 2021-05-25 14:57:12.0 发表以下意见:
建议加大人才服务如孩子入读、房子优惠等解决后顾之忧
第2位网友:周小姐于 2021-06-03 10:08:34.0 发表以下意见:
建议建立惠企政策兑现落实机制
第3位网友:黄先生于 2021-06-03 10:14:18.0 发表以下意见:
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建议加强对人才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措施。
第4位网友:陈先生于 2021-06-03 10:18:10.0 发表以下意见:
建议出台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对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有重要意义。
首页 上页 下页 末页 GO 共1条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