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主  题:区政府领导接听“12345热线”群众来电

时  间: 2020-04-22 08:51:20.0 至 2020-04-26 11:01:28.0

访谈嘉宾: 刘石副区长 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广州日报

文字实录

黄埔区副区长刘石亲自上阵,在广州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中心的接电现场,接听黄埔市民的来电,倾听市民意见,解决市民诉求 。

问:我小孩需要转学到天韵小学就读二、三年级,但是天韵小学目前交付开学只招生一年级的新生……”一位母亲急切盼求解决孩子教育困境的来电。

历时2个多小时、一连7个电话、9个微信线上诉求,来电群众焦急的反映了涉及子女教育、工业废气、夜间施工扰民、房屋质量、店外经营扰民、车库购买消费纠纷等13个民生诉求。刘石副区长都一一细心倾听、亲切关问、认真记录、耐心解答,为来电市民找到了能切实解决诉求的途径和方法。听到电话另一头群众满意的声音。

广州日报:请刘区介绍一下黄埔区如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刘石副区长:黄埔区是全省营商环境改革试验区,今年将瞄准‘国际一流、国内最优’,力创国家级营商环境改革试验区。”“在政策和制度层面,我们出台了99项具体举措和10条促进办法,对标世界银行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民服务方面,我们继‘秒批’‘信任审批’‘替你跑’等系列举措,又携手中国邮政,全国首推了‘智政务+新邮政’上门办服务,让老百姓就近办、居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