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主  题:《作风建设在路上》

时  间: 2020-08-17 09:13:07.0 至 2020-08-17 10:13:09.0

访谈嘉宾: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勇,区政府各职能部门

文字实录

主持人:到我们节目来上线的这一刻,我们的业主告诉我们说,还没有我们政府的相关的工作人员联系过他们。那么近日《广州市住建局开展关于住宅工程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下发,陈区您看像这样的房子,咱们有没有办法能够按照这个通知来帮他们解决一下。
陈勇区长:一定有,刚才看了录像。我也很揪心。这个问题我回去以后会马上叫我们的住建局的同志专题去协调和解决,争取在两个星期之内能够给到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不管什么样的原因,我觉得我们要首先把责任担起来。刚才这个录像里面有关的单位的有些处室的同志存在相互这种推诿的现象,回去之后我也会马上请我们区的有关的部门去研究,这些同志在责任追究落实过程中,怎么样去更好的发挥作用,在这里我我请我们区住建局的负责同志就这方面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住建局负责人:片子的问题确实是存在。我们回头也会认真的去调查去了解,可能之前我们也会有处理,回头我们再进一步的去了解,争取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陈勇区长:我们的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从全流程监管的角度,全面的去解决质量问题产生的根源。问题出来以后,我们再去解决,不管解决的多好,都已经迟了,都影响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区住建局,我们下来要对整个建设施工的程序和流程,监管的各个环节的要求提出更高的要求,把政府对质量建筑质量安全要求前置,尽可能的减少房地产作为建筑质量里面的安全的一些隐患,总是在发现问题再去解决问题,我觉得这是不够的。我们一定把我们的工作做在前面,尽量的减少问题的发生。

主持人:我们也特别感谢陈区其实给我们做了一个特别有担当的表率。但是我们看到在刚才的暗访当中,我们的很多的工作人员的表现,包括他们的很多的水平,感觉好像还有可以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您觉得呢
陈勇区长:在实际的工作中,现实有些环节和部门确实存在一些推诿扯皮的情况,一些责任不到位的情况,我想这也是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所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区委区政府在这方面我们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我们一种务实的精神,我们去面对现在工作中出现的这种不不如意的地方,但是我们有信心,我们可以未来通过我们不断的努力,把这方面的工作服务的水平提高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