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主  题:改善长洲岛交通状况,让人民群众出行更便捷

时  间: 2021-03-09 15:17:27.0 至 2021-03-09 15:17:27.0

访谈嘉宾:人大代表何彩亦

文字实录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了区人大代表何彩亦做客人大直播间进行代表访谈。


主持人:何代表你好,你觉得制约长洲岛发展的要素有哪些?
何彩亦:制约我们长洲岛发展的还是多年来的交通问题,作为我们人大代表,我们一直都是呼吁改善我们长洲岛的交通问题,因为我们长洲岛现在岛内的停车场相对比较少,岛内的主干道也只有一条金洲大道,那我们岛内的其它支干道呢,往往还是相对比较落后的,路边停车的现象是比较多。如果万一交通发生一些事故的话,整个岛内就会出现交通瘫痪的现象,本来可以五分钟的到五分钟的路程,就是可能有,有可能会走三个小时,因为我们的赤坎桥是我们岛内唯一的陆路交通出口。那新化快线的出口刚好在我们岛内,新赤坎桥这个出口出来,大部分不是进岛的,而是去经过大学城去到南部番禺或市区那边去,对我们岛内造成相对的拥挤。


主持人:您作为人大代表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啊?
何彩亦:如果想改善我们岛内的交通环境,第一我们建议是增加我们岛内的一个停车场建设,另外一个就是打通赤坎桥的辅桥,还有我们深井桥的一个辅桥,充分利用这两座桥呢,我们岛内的交通疏导会起到一定的作用,另外,还可以将西南的快速线西南的应急线呢,我们建议可以把它立充分利用,规划好,另外,快线这个出入口能引到我们大学城的这个湿地这一块。那这样子就是可以大大的有效地减缓了我们这个岛内的这个瓶颈。


主持人:我们长洲岛还有一个隆平院士港,作为人大代表,您觉得应该如何助力隆平院士港与我们常州街道的一个发展?
何彩亦:我们除了一个黄埔军校的一个品牌旅游的话,接下来我们还建议呼吁来打造我们一个农业特色的这一块,2020年的6月3号,我们的隆平院士港重点项目奠基仪式已经启动了,隆平院士港项目选址位于长洲岛金洲大道南四号涌的一河两岸,毗邻黄埔军校旧址,这个旅游景点还有一个农业观光的这个连体,那我们整个岛内的一个旅游观光呢,就不会变成了单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