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主  题:进一步提升民生事业投入,全民参与打赢疫情防控战

时  间: 2021-10-25 14:56:39.0 至 2021-10-25 14:56:39.0

访谈嘉宾:区人大代表李弘

文字实录

主持人:今天我们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李弘做客人大直播间进行访谈。


主持人:李代表您好2020年对我们所有的医务人员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那您在工作当中您觉得,在我们区这个医疗体系建设当中还有什么样的意见或者建议。
李弘:医疗机构可能平日能够满足日常居民医疗保健的基本需求,但是当重大疫情来到的时候虽然部署得当措施得当,但是还是暴露了我们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还是有缺陷的,在我的人大建议呼吁中,政府对我们民生事业的投入何关注还要进一步的提升。


主持人:那您作为义务工作者,今天就麻烦您给我们普及一下疫苗这方面的知识。
李弘:包括我的很多同事也已经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了,目前来说也没有发生严重的不良反应,可能会有极个别的人(出现)轻微的类似于感冒症状,一些轻微的胃肠道的一些症状,其实这是很正常的,我们传统的一些疫苗接种多多少少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希望大家还是能够根据国家这个,抗疫工作的这个战略部署能够去接种这个疫苗。


主持人:您作为医务工作者,有作为我们区的人大代表谈谈您现在对这个双重身份有什么样不同的见解?
李弘:作为人民的一个代表为人民说话为人民办事,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和想法通过我们的口和笔传达到政府,让国家让政府了解我们群众想要什么,这次疫情的情况使我对这个方面的认识更加深刻,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这个不单是我们要做好这个疫情防控,我们更要让我们的群众我们的人民做好疫情防控,对于这个疫情防控的重点也是要让我们的人民群众防控好,第一是有防控意识,第二就是能够理解政府的一些决策何措施,我们都要耐心的细心的与群众做好这个交流,让群众理解,只有群众理解和支持我们,我们找个新冠疫情防控的这场战役我们才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