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独特优势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本网

  便捷的区位优势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的东部,是广州城市发展“东进”战略的桥头堡,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具有枢纽地位,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湾顶明珠”。

微信图片_20230419141946.png


  突出的创新实力

微信图片_20230419140950.png


  优越的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指数全国经开区第一位

  营商环境指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经开区第一名,组建北上广深首个营商环境改革局,近百项改革经验在全国、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

  审批大提速、效率大提升

  实施“审批大提速、效率大提升”行动,建立“企业有呼、服务必应”体系和高效企业筹建服务机制,努力实现项目“拿地即动工”。粤芯半导体从开始打桩到量产不超过18个月。华星光电显示面板项目从打桩到主体厂房封顶仅耗时9个月,刷新业内面板项目建设最快纪录。

  企业幸福感最强区

  作为“企业幸福感最强区”,在全省首创设立政策兑现窗口,政策兑现“一窗受理、限时办结”,平均兑现时间10.5个工作日,最快仅需半天。

  全国唯一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区

  作为全国唯一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区,集聚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等200余家知识产权专业机构,建成了集司法、调解、仲裁、行政执法、快速维权于一体的立体式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


  优美的生态环境

  全区构建具有岭南特色的“城在林中、山水相望”生态结构,先后获得法国NDA金奖、中国三星级绿色生态城区设计标识等荣誉,成为广东省和国内新城建设的样板。

  拥有20座水库、50座公园,规划百里碧道,打造全域公园城市。

  帽峰山森林公园、油麻山生态公园设置环湖步道、登山步道,不断完善登山设施,成为广州东部生态旅游热点路线。

  径下村、麦村等精品村落利用山多水多和独有的田园风貌,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深厚的历史底蕴 

  南海神庙

  南海神庙是中国四大海神庙中唯一保存下来的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海神庙,至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历史,是中国历代皇帝祭海的场所。宋元时期即为羊城八景的首景“扶胥浴日”。

  波罗诞

  波罗诞,又称南海神诞,始于宋代,是百姓为纪念南海神祝融生日而形成的民间庙会。它是我国目前唯一的海神祭祀民俗活动,于2011年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莲塘古村

  莲塘村是中国传统村落、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有最早始建于宋代的12口古井,建于清代的时四陈公祠,以及鸿佑家塾、秀昌书舍、友恭书室等岭南特色古建群落。

  玉岩书院

  始建于南宋,已有800多年历史,为广州历史上12间著名书院之一,是广州现存最早的古书院。


  完美的生活配套

  医疗

  拥有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山三院岭南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黄埔院区、知识城南方医院等近10所优质三甲医院。每千人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约7张,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教育

  作为广州国际学校的集聚地,拥有广州美国人学校、日本人学校、广州新侨学校、爱莎国际学校、修仕倍励实验学校等国际化学校以及华师附中、广州实验中学、广州市二中等国内名校。此外,还拥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社会科学院大学黄埔高等研究院、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等高等科研院所,研究生人数超5000人。

  酒店居住

  拥有知识城开芯大酒店、君澜酒店、香岚官洲酒店、纳米国际酒店等五星级标准酒店,还陆续引入洲际、悦榕庄等高端品牌酒店。同时,香雪人才公寓、丰乐居公寓、萝岗和苑等提供多层次人才住房。

  商业休闲

  绿地、万达、奥园、敏捷、锐丰等商业综合体环绕,宝能观致文化演艺中心、国际网球中心、羽毛球中心、图书馆等文体设施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