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就业保障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一、劳动者

  (一)了解需求。了解其基本情况、工作经验、求职意向,有针对性地介绍服务内容,建立指导服务档案。

  (二)职业素质测试。对劳动者职业能力进行分析和评估。

  (三)综合分析。结合劳动者的职业能力评估,对其择业目标进行合理性分析,指导其调整就业观念和求职意愿,并确定职业目标。

  (四)确定指导方案。帮助劳动者全面了解自己,缓解就业心理压力,制定就业计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确定指导方案。

  (五)进行职业指导。根据指导方案进行职业指导,最终实现“人岗匹配”。

  (六)后续服务。跟踪了解指导效果,询问劳动者就业情况,对于仍未实现就业的劳动者,共同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并修改或重新制定指导方案,提供相应的再指导服务。

  二、用人单位

  (一)了解需求。了解其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以及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等信息,有针对性地介绍服务内容,建立指导服务档案。

  (二)确定指导方案。对空缺岗位及用人单位需求进行分析,帮助用人单位确定用工方向、招聘条件,提供政策咨询和人力资源管理规划。

  (三)进行职业指导。根据指导方案进行职业指导,最终实现“人岗匹配”。

  (四)后续服务。跟踪了解指导效果,询问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对于不能及时招聘到劳动者的空缺岗位,提出调整岗位要求、用人条件和管理方式的建议。

  服务地址:广州黄埔区科学城揽月路66号一楼人力资源市场2号窗

  联系电话:(020)8211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