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长岭街

区人大代表长岭街道联组召开议案、建议讨论会

作者:长岭街 钟帅   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19日下午,做好一届人大九次会议前准备工作,产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区人大长岭街道工委组织召开会前议案、建议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长岭街道工委主任赵军等7名区人大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代表们通过前期走访选民、视察调研等方式,提出了有关养老、教育、生态、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会上,代表们相互探讨,积极发言,将自己撰写好的建议初稿与大家进行分享讨论。最后赵主任强调: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是人大代表履职行权、为民代言主要的行之有效的方式和具体表现形式,是接受选区选民或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监督的有形依据。人大代表要高度重视议案建议的草拟和准备工作,搞好调研,做足功课,形成高质量议案建议提交大会。撰写议案建议要同区发展规划同频共振,基础资料要详实,可行性高,重在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下一步,长岭街道联组代表将按照会议上议案、建议的修改思路进行修改,完善材料,为一届人大九次会议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长岭街 钟帅)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