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长洲街

长洲街人大工委组织联组代表开展2019年年终集中视察活动

作者:人大长洲街道工委 杨美文   发布时间:2019-12-23


1219日至20日,为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做好区一届人大八次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区人大长洲街道工委组织本联组人大代表开展2019年年终集中视察活动,联组人大代表和区慢岛办、街城管办及安经办负责人等18人参加。

19日,长洲街人大工委分别在长洲、梅园两个社区开展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活动。述职报告会上,人大代表林庭华、刘文智分别从本职工作、联系选民、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向选区选民作述职报告。选民代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当选代表履行代表职责、为民办实事等工作,并对他们履职情况和今后的工作客观公正的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选民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代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20日,联组代表首先在长洲街召开座谈会,街人大工委主任阎新民主持会议。座谈会主要围绕长洲交通问题展开,街城管科、慢岛办等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长洲岛未来交通规划,代表们就长洲岛的现阶段交通现状及下一步规划建设进行了讨论,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街党工委书记、人大代表黄恒澄指出,岛内路网布局极不完善,仅有一条金洲大道双向两车道贯通全岛。每天上下班高峰、周末学生放假、暑期军训、节假日等,拥堵情况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及游客的出行。长洲岛道路交通无法环通是交通拥堵的关键问题,建议尽快研究推进长洲岛环岛道路规划建设,长洲街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人大代表谢克春建议,先研究解决最为迫切的路网建设,有序推进,逐一完善路网布局。另外,代表们还针对长洲岛教育资源及政策惠民不充分的现状、长洲岛医疗服务系统不完善等现状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

活动中,代表团先后实地视察了正在升级改造中的长洲街中山公园,以及深井桥、赤坎桥便民桥、新化快速长洲段、轨道交通7号线二期工程、穗莞深城际轨道琶洲支线等长洲在建工程项目。

接下来,代表们将对视察活动中收集的民生热点等问题进行酝酿,梳理后拟出代表议案或建议。(人大长洲街道工委 杨美文)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