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长洲街

长洲街人大工委组织联组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活动

作者:人大长洲街道工委 杨美文   发布时间:2020-07-31


717-22日,人大长洲街道工委重点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等主题,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长洲联组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代表进社区等“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系列活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各联络站联络员,街城管办、河长办及环卫站分管领导及负责人等20人参加。

17日当天,代表团先后到梅园社区4307厂垃圾分类示范点、四号涌、深井古村微改造三大节点进行了实地视察活动。随后,代表们来到街道办事处一楼会议室,进行年中视察总结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人大工委主任阎新民关于长洲街人大工委上半年工作汇报、区人大第三季度街镇会议精神、长洲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长洲街河涌整治整体情况、长洲街深井古村微改造三大节点等情况介绍。代表们对长洲岛的规划建设展开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22日,人大长洲街道工委在黄船和梅园社区代表联络站开展“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主题的代表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创新活动方式,组织代表进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分期分批进行,每次进站代表不超过2人、接待群众不超过3人。利用线上、线下两类联络站开展代表进社区活动。代表们分别到黄船社区、梅园社区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共接待群众6人,收集群众反映关于城乡人居环境、垃圾分类、交通拥堵等意见建议7条。活动结束后,长洲街人大工委主任阎新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街人大工委、街道办事处要就群众反映的问题再作深入研究和跟踪处理,积极主动地会同职能部门做好解决或解释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二是街人大工委和参加接待的代表们要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给群众满意的答复。三是进一步加强与选民的联系,了解民情民意、知悉民生热点,履行代表职责。


自今年疫情爆发以来,长洲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及各联络站点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利用“长洲街人大工作平台”、联络站点平台,着力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活动,调动力量、深入一线、发挥优势、科学防控,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以街党工委书记黄恒澄、街人大工委主任阎新民为代表的代表们前仆后继,把“六稳”“六保”精准落实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和社会生活各方面,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截至目前,长洲联组代表共走访辖内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企业近20家。民办学校负责人林庭华代表多方了解前线所需,先后为社区、医院等一线单位捐助30桶消毒液和10000个口罩,并号召学校工会为区慈善会募集义款16670元,带动教师党员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人大长洲街道工委杨美文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