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决议决定>代表大会>二届人大会议>第二次会议

广州市黄埔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锚定2022发展目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大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01-23


湾区时报 张成、通讯员:黄连枝1月22日,广州市黄埔区第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雪枝主持会议。会议应出席代表256名,实际到会代219名。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陈勇、冼银崧、李雪枝、陈智勇、胡德开、王大通、钟文辉、曹燕红、刘岳生杨铭、冯磊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代表联名提出议案的决议关于区政府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草案

李雪枝表示,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实现了既定目标,确定了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快黄埔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风正劲。能力越是增强,责任越是重大,任务越是艰巨。

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充分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意愿,表达了全区人民的心声。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区二届二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带动全区人民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共同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全力提升政治能力、调研能力、资政能力、为民能力,多提有份量的议案建议、多出有含金量的调研报告、多开展有质量的调查研究、多办成有重量的惠民实事,在黄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立足全局谋一隅,又要深入基层察民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体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实干成效,在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黄埔实践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次大会高举旗帜、凝聚人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催人奋进、团结鼓劲,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列席会议的有: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

邀请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区政协主席,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总经济师,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中新广州知识城合作事务办主要负责人,开发区管委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大会副秘书长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