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机关建设>党、工、团活动

崔世刚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8

 

5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崔世刚作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崔世刚深入分析了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内涵,并结合人大实际提出工作要求。崔世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为广东未来发展进行了把脉定位,充分展现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是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广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崔世刚认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首先要全面准确领会批示的精神实质,核心在于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其中,“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方向和原则,“三个支撑”是广东的使命担当和发展路径,“两个走在前列”是广东发展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上来,以重要批示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总纲,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战略、制定发展举措,使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一项一项的发展战略和工作举措,变成生动的改革发展实践和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崔世刚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切实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逐步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程序和要求,明确重大事项的内容和范围,制定重大事项决议决定执行情况的责任追究制度。要全面、综合、有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尤其是专题询问、质询等刚性监督方式,增强人大监督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依法开展人事任免,加强对人大选举和任命人员的任后监督,促进被任命人员依法行政、廉政勤政。要积极探索代表活动方式,拓宽代表活动空间,加大代表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在作专题党课前,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还集中观看了宣传教育片《榜样》。(区人大办  田振东)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