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云埔街

区人大东区街联组开展2018年集中视察活动

作者:东区街人大工委 钟焕弟   发布时间:2019-01-10


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水平,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1月上旬,东区街人大工委组织联组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本次视察活动主题按照“小型、专题、深入、实效”的原则,围绕调研街道推进土地收储、征拆过程中涉及安置房缺口、安置房房源建设情况以及河涌整治推进情况。


在活动中,代表们走访海关驻萝岗办事处,参观考察新世纪跨境电商产业园。商讨如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提升城市竞争力。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思路,有效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激发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实地调研街道推进土地收储情况。听取了街道地块收储、管理相关情况的汇报,对土地收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思路和具体的推进措施。代表们希望街道和政府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加强管理、统筹安排,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土地储备工作措施,为项目落地奠定基础。

随后视察了周边河涌整治情况及安置房源建设情况及安置房缺口。代表们肯定了街道在整治河涌工作的努力和效果,特别是在治理“散、乱、污”工作中卓有成效,希望继续加大力度,按市、区的要求,在治水、治气、治乱上更进一步。目前存在安置房供需不平衡,部分房产闲置。从我街现状来看,一方面,安置房建设的整体速度比较滞后,拆和建在总量和速度上不相匹配,导致部分拆迁户不能得到及时安置;另一方面,部分安置房产处于长期闲置的状态。代表们认为安置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涉及到群众切身重大利益的民心工程,需要区政府进一步加强领导,各部门齐心协力,协调配合,合力推进。(东区街人大工委 钟焕弟)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