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决议决定>代表大会>一届人大会议>第二次会议

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广州开发区、黄埔区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预算的决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0

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广州开发区、黄埔区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预算的决议

2016311日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广州开发区管委会、黄埔区政府提出的《关于广州开发区、黄埔区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6年预算草案。会议充分肯定我区过去一年在推进两区财政融合、大力组织财政收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保障重点支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意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国民经济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广州开发区、黄埔区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广州开发区、黄埔区2016年区本级预算。

   

会议要求,广州开发区管委会、黄埔区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开发区党工委2016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黄埔区第一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要挖掘培育新增优质财源,拓宽财政增收渠道;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完善财政预算管理体系,强化预算约束,加强专项资金管理监督和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强化政府债务管理,有效防范财政风险。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