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

区人大大沙街道工委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年中视察主题活动

作者:区人大大沙街道工委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5日,区人大大沙街道工委根据《区人大大沙街道工委关于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方案》要求,组织联组代表开展年中视察主题活动。区人大代表陈娟、彭瑄、黄丽萍、金进、罗俊强、罗永杭、曾伟冰、陈小燕、沙桂芳、李泓、钱浩德、梁锦坚参加。

视察活动第一站,联组代表来到大沙街道丰乐北路百米红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了解大沙街道党建工作和重点工作情况。通过驻足观赏、听取讲解、深入交流、沉浸式学习,代表们感受到了红色基因的恩泽,接受了红色基因的洗礼,同时看到了大沙街道的工作作风,新的创新精神,新的变化成效

视察活动第在大沙街道颐康中心,代表们跟随中心讲解员的脚步查看了老人心理辅导室、长者饭堂、运动器材室、智能化病房等功能室,了解中心软硬件设置情况,并与在场老人、社工进行亲切交谈。代表们重点关注颐康中心管理、运营等工作情况,建议街道与社区结合实际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让颐康中心的作用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视察活动第代表们在乌涌左支流(姬堂段)听取街道城管办关于乌涌碧道建设的情况介绍,从“臭名远扬”的黑臭河涌到人人称赞的“广东省十大美丽河涌”,离不开市、区、街道各方共同的努力与坚持,大力清理左支流流域范围内“散乱污”场所,积极推进排水单元达标工作,加强河涌日常巡查工作,打造高质量碧道和景观。看着眼前水清岸绿景美,代表们充分肯定街道的工作成绩,希望街道珍惜和巩固乌涌治理成果,抓实抓细河涌管理管养工作,同时重视相关安全警示牌的设置及安全教育,特别是注意暑假期间青少年的游玩安全,严防溺水事故。

视察活动第代表们来到姬堂新时代实践中心(城市更新活力馆)——姬堂旧村改造项目展示中心视察了解姬堂旧改项目推进情况。据悉,姬堂旧村改造项目拆旧范围282.22公顷,项目已纳入区城市更新项目计划,实施方案也获得区城市更新领导小组支持。为加速推进旧改工作,拆卸单位与动迁公司已进场开展房屋测量、入户动迁、签约收屋等工作,首期老人临时安置区选址已定并于6月29日动工,项目首开区也在当天举行动工仪式。参观展厅样板房后,代表们希望街道与社区要紧跟区的进度,抓准时机,早日实现姬堂腾飞。

现场视察调研结束后,代表们姬堂新时代实践中心(城市更新活力馆)二楼召开座谈会,就视察活动的所见所闻进行交流。座谈会伊始,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金进组织联组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会议精神,结合个人在培训学习、实际工作中的感悟,与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其他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围绕“学习党史知使命”进行交流,分享体会。

代表们对大沙街道围绕区、街道中心工作克服种种困难,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碧道建设、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工作成绩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不足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区人大大沙街道工委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