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

新龙镇人大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新龙镇人大办 刘照   发布时间:2021-07-16


根据省、市、区统一部署,7月13日-15日,新龙镇人大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系列活动。


聚焦征地拆迁、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中心工作,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视察、代表述职、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区人大新龙镇联组代表、新龙镇人大代表共69人参加。


一、开展专题视察

7月13、14日,新龙镇人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代表对镇龙村西片区项目部及旧改启动区、油麻山建设、航空轮胎大科学中心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等工程项目开展专题视察。

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视察结束后,组织代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会议精神,新龙镇人大主席林悦群同志传达了区委、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提出要求。罗伟平、姚文娟等代表谈了学习感悟。

三、统一开展市、区、镇三级代表进社区活动

7月15日,统一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市、区、镇各级人大代表分别到镇龙社区、九楼村、金坑村三个联络站接待群众选民,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并积极解答。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7人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6条。

四、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

7月13、14日下午,新龙镇人大分别在镇龙村、新田村、福洞村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黄华添、何福强、范国锋等16名代表向各选区选民作履职报告。

五、开展“三议两评”暨评议政府部门工作会议




镇人大代表分别于7月13日、14日上午听取了镇公共服务办与镇应急管理办工作情况汇报,钟晓青、范业敏、姚文娟、蒋伯明、邓焕明、罗伟平、陈立斌、黄华添等代表踊跃发言,对公共服务办和应急管理办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建设“健康新龙”、开展“两癌”筛查、爱心午餐、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对其工作情况进行评议。(新龙镇人大办 刘照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