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

长洲联组人大代表开展年中集中视察活动

作者:人大长洲街道工委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3日人大长洲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人大代表、工委工作人员、联络员以及街道征拆办等负责人,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南田坊、安新路等地,对轨道交通建设、深井小学异地重建等民生工程项目进行年中集中视察,并在“深耕工作室”开展交流座谈会,结合现场视察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视察的第一站,视察团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央大道,参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黄埔新时光》大型摄影巡回展。通过观赏一张张用镜头定格的画面,代表们进一步感受了长洲岛浑然天成的风光景致和日新月异的乡村蝶变,同时也激发了大家为民干事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为全方位激发长洲文化长乐新动力、描绘长洲生态长青新画卷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视察团一行来到深井社区安新路,了解深井小学异地重建项目存在困难、建设进展等情况。据介绍,深井小学异地重建范围总用地面积约21.26亩,校区内将建室内体育馆、地下游泳馆、舞蹈室等体育活动场地及文化展厅、电子阅览室、书法室、科学教室等创新文化基地。新校区计划设置24个班,为适龄儿童提供1080席学位。目前该项目地下工程已基本完成施工,计划明年9月份正式招生。一路视察,人大代表们反复叮嘱,要打造独具深井风格的校园,强化校内设施建设,既要注重细节,又要保证安全,确保重建项目按期完成。

站在深井涌碧道,视察团一行在现场听取了长洲轨道交通建设征拆项目存在难点和征拆进度。据悉,长洲街道目前已全部完成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征拆工作,共完成房屋拆迁38栋、房屋临迁14栋,确保长洲轨道交通项目盾构顺利施工,为提前通车创造了先决条件。了解情况后,人大代表希望施工单位要抢抓有利施工时节,快速顺利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结束了现场实地视察,人大代表一行来到深井社区景客凌公祠,即“深耕工作室”。据介绍,“深耕工作室”将作为人大代表夜间接待室,近距离倾听民声、解决民需进门的墙壁上挂着工作室的简介,写着“深耕社区,落地有声。这是来自‘最后一米’的声音,笑声怨声疾呼声,声声倾听,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座谈会上,长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恒澄对人大代表平日里积极为长洲发展献言建策表示肯定。“新化快速的全线通车、赤坎桥重新启用、新担涌水闸通行......为老百姓谋幸福、为街坊有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我们各级人大代表付出了很多。”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轨道交通建设、小学异地重建等项目的建设成效,结合现场视察见闻,也都相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人大长洲街道工委主任阎新民表示,夜间接待室是实实在在沙龙式交流,不搞虚架子,这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百姓之间的距离,也为代表履职提供了新的平台空间。

未来,长洲将围绕社区微改造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重大项目落地,改善民生问题,带动长洲旅游产业发展的开发,吸引更多的人愿意来长洲、留长洲。人大长洲街道工委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