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决议决定>常委会会议

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19年决算的决议

(2020年9月29日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
作者:区人大   发布时间:2020-12-17



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关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19年决算(草案)的报告》《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关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1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黄埔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对2019年决算(草案)报告的初步审查报告。会议结合审计工作报告,对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19年决算(草案)进行了审查。

会议认为,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及其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委、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落实黄埔区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有预算、预算调整决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落实预算监督改革要求,强化财政风险管控,有力地服务和支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预算任务

会议要求,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要针对预算编制、执行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加以整改一是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暖企稳企惠政策,加强对政策实施情况的跟踪监督,及时总结完善措施办法,有效发挥对稳定经济的关键作用。二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能力水平。完善基本支出标准体系,建立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更好发挥支出标准在预算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管,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分解下达转移支付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加强和完善项目库管理,进一步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加强对政府债务资金使用监督,强化动态监测和风险预警,切实防范债务风险。三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与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预算支出绩效情况、地方政府债务使用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追责问责,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

会议决定,批准《关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19年决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19年决算。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