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大沙街

实地对接帮扶,精准脱贫攻坚

作者:黄埔区大沙街道办事处党政办 彭佳思   发布时间:2019-09-03

            

     大沙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的工作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勇担使命职责,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积极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对口地区的帮扶工作。

  829日至91日,街党工委书记彭瑄、街人大工委主任王峻松带队,人大大沙联组代表及街扶贫办一行12人,到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开展对口帮扶和人大工作调研。


    一是与三都县三合街道就扶贫工作开展及人大工委在扶贫攻坚战中如何发挥好作用进行交流座谈。结合大沙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协调社会力量,动员两地企业、学校互动交流。


    二是深入我街对口帮扶的甲雄村、甲找村、河坝村、羊瓮村、高坪村五个贫困村,考察农产品销售站,马尾绣产业基地,竹骝、香猪、肉兔、秀珍菇种养殖基地,了解当前生活和生产情况,研究帮扶措施,通过各种途径为贫困村找出路、想办法。

三是发动街道相关帮扶单位精准扶贫。此行,街道、社区、企业共向都江镇贫困村给予帮扶资金支持112万元,助力都江镇脱贫攻坚。(黄埔区大沙街道办事处党政办 彭佳思)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