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大沙街

人大大沙街工委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作者:人大大沙街道工作委员会 何悦丹   发布时间:2020-07-23


为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人大大沙街工委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主题,组织大沙联组人大代表于722日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大沙联组一行15人参加活动。

联组代表实地视察君和名成、东城华庭、豫章苑小区垃圾分类情况以及横沙城中村二期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听取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及施工单位介绍具体情况。随后,针对视察情况开展座谈,听取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并邀请居民代表针对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和城市更新项目推进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对大沙街围绕中心工作克服种种困难,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工作成绩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不足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垃圾分类工作方面。要抓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推广工作,提高群众积极性和掌握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建立激励机制,形成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群众到定时投放点投放垃圾,逐步形成规范。执法部门也应严格执法,加大惩处力度,实现教育跟处罚相结合,引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二是城市更新项目方面。要提升城市更新项目的工作力度和推进速度,同时保障民生发展。拆迁过程中要保护好传统文化,做好前期调研,考虑是否保留、如何保留。在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中,街道要积极与群众沟通,广泛宣传发动,告知群众项目改造范围、建设金额,与区住建局、建管中心、物业公司、居民代表进行集中研究、前期规划、形成共识。行业主管部门也要履职尽责,将存在工程遗留问题的施工单位列入黑名单,督促施工单位保证工程质量。(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大沙街道工作委员会 何悦丹)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