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

陆小荣主任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文教卫健工委 宋赫男   发布时间:2021-07-23


7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小荣主持召开“加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提升我区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专题调研座谈会。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强、牛穗生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文教卫健工委负责人,区卫健局及部分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夏港、黄埔、红山、永和、新龙5个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负责人首先围绕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基本情况、工作职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存在困难等方面进行汇报。区卫健局主要领导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条件下我区医疗卫生应急能力面临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石介绍了我区医疗卫生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对进一步提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提出工作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小荣充分肯定了我区医疗卫生系统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出的重要贡献,对提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认真梳理我区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方面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二是积极探索建立“流调+大数据”溯源机制,利用公安大数据进行轨迹追踪和溯源分析,实现流调工作迅速、精准和高效。三是全面摸查疫情防控流调队伍、“三人”工作小组、专业消杀、核酸大筛查等人员配备是否到位,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格。四是充分调动民营医疗机构参与抗疫工作的积极性,研究建立相应补偿机制,对民营医疗机构派出抗疫医务人员的工作补贴和医用防护耗材费用予以适当补贴。(区人大常委会文教卫健工委 宋赫男)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