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人大动态(图)

选联工委召开街镇人大工作会议

作者: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发布时间:2021-03-31

325日至26日,黄埔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组织召开街镇人大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燕红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社会建设与侨外民宗工委、选联工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各街镇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采取参观学习和会议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期间参观了从化区温泉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情况,听取有关巩固“回头看”工作和规范化建设工作以及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工作情况经验介绍。在联络站里,参会人员认真查阅学习档案资料,观看环境氛围布置,硬件设施配备等,与联络站人员互动交流。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许逊就2021年代表工作计划作了说明。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与侨外民宗工委主任杨国前部署市人大到我区调研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的相关工作。各街镇人大汇报了工作情况,并就换届选举、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培训及履职评价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换届代表身份界定、工作人员培训、上下联动开展代表工作、代表联络站建设、镇街人大工作人员配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燕红与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二是要认清形势,服务大局,当好区委重大部署有效落实的实践者、推动者和保障者。三是要转变作风,踏实工作,为开创黄埔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人大贡献。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