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人大动态(图)

区人大机关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区人大办 彭磊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3日上午,根据区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区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小荣,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岳生、徐红怡、黄建强,副主任马劲轲参加。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为唤醒农民觉悟而创办的革命学校,它由共产党人主持,“以养成农民运动之指导人才”为宗旨,为国共合作开展农民运动、掀起大革命高潮培养了大批骨干,是中国现代农民运动的摇篮。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历史陈列展,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历史介绍。通过对农讲所历史和农民运动革命先烈事迹的了解,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人大办 彭磊)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