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人大动态>人大动态(图)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及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作者:监察和法制工委 杨小娜   发布时间:2021-05-14

2021年5月8日上午,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工委在区行政中心B栋401会议室组织召开区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及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工委主任范永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岳生、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及监察和法制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区纪委监委、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区一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及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的工作成果,传达了《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和研究了《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区政府贯彻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的专项工作报告的方案(稿)》、《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的指导意见>的专项工作报告的方案(稿)》,还就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监察委专项工作报告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刘岳生副主任对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及监察和法制工作委员会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要紧扣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司法监督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增强司法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担当,依法履职,在新起点上扎实推进司法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工委  杨小娜)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