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穗东街

区人大穗东街工委积极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作者:区人大穗东街工委   发布时间:2019-07-25


716日、17日、23日,区人大穗东街工委以考察、视察、接待群众等方式,积极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一是赴惠城区、增城区考察学习。716日—17日,组织街联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人员15人赴惠州市惠城区人大桥东街道工作委员、增城区考察学习。通过听、问等方式听取惠城区人大桥东街道工委人大工作经验介绍,实地参观了桥东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东坡祠等地,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运作情况以及人代表在促进当地旅游文明发展的积极作用。通过学习考察,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经验,启迪了思维,特别是他们利用社区邻居APP手机平台,既扩大了人大工作宣传覆盖面,又及时收集、处理辖区具有共性、普遍性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距离。


二是开展实地视察。717日、23日,穗东街联组人大代表结合实际,分两批次实地视察了将军山转型升级开发、夏园小学异地重建以及夏园湖景观升级改造工程,听取相关项目负责人的汇报,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的履职作用,积极跟进并全程监督项目推进。

三是开展接待群众活动。723日,穗东街联组人大代表走进社区开展接待选民群众活动,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冼银崧、穗东街党工委书记黄辉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文刚等7名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人大代表与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仔细聆听群众反映的愿望和心声,认真记录问题,并当场答复部分问题,对暂时未能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全力促进问题的解决,履行好代表职责。本次活动,共接待选民群众3人,收集到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2件,主要是社区交通安全、社区经济发展等方面问题。(区人大穗东街工委)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