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通知公告

致黄埔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作者:黄埔区   发布时间:2021-06-08

黄埔区各级人大代表:

  自5月21日以来,广州市陆续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我市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全市的统一部署和区委果断决策下,6月4日,我区启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三个带头”作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各位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应对疫情的政治责任,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制度优势、彰显人大代表作用,为全区上下步调一致、生产生活井然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二、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各位代表要继续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自身的行业优势、职业优势、资源优势,支持党委、政府和所在单位的工作,有效集聚广泛共识和攻坚合力。党员代表要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冲在一线,干在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医疗卫生战线代表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站在救治患者、抗击疫情最前线。各位代表要结合实际、身体力行,争取在防治护理、物资保障、联防联控、维护稳定等各个方面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

  三、带头引导舆论宣传。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防控措施,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引导群众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对于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言行要勇于、善于发声,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汇聚精气神,传播正能量。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我们共同挺起为人民担当的肩膀,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黄埔区人大常委会

  2021年6月7日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