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文冲街

人大文冲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作者:文冲街   发布时间:2020-07-29


728日上午,人大文冲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区住建局及街道相关科室,就石化桥、冠德桥两座老旧人行天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开展座谈,研究解决方案。

调研组一行到石化路实地查看了石化桥、冠德桥,听取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关于两座人行天桥建设、修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天桥基本情况、高峰时段、周边配套及管养维护工作。随后,调研组又来到文冲街道办事处,就现场调研情况开展座谈。


调研组认为,石化桥、冠德桥建成20多年来,在便民出行,舒缓交通压力等方面持续发挥作用,也成为周边居民共同记忆的一部分,具有一定的人文历史价值。但由于建成年代较远,设计标准较低,修缮之后仍显老旧,与当前市容市貌的标准要求不相符、不适应,更与改造扩建后高水准的开放大道不匹配。因此建议保留现有两座人行天桥,尽快开展景观升级工作,并在显眼之处设置过往机动车限高标识。同时建议区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开放大道二期扩建工程及周边的旧城旧村改造,将石化桥、冠德桥两座人行天桥统一纳入规划,进一步升级改造建设。(文冲街)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