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街镇人大>文冲街

人大代表进社区 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作者:文冲街   发布时间:2020-11-19


1118日上午,谢旭东、肖兴等3名区人大代表开展进社区活动,在文冲街道人大代表第一联络站接待了来访群众。

此次接访的群众是来自石化大院的娟姐,娟姐为石化大院的热心居民,对石化大院垃圾分类工作提出问题及建议:石化大院自2016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楼道撤桶以来,取得初步成效,大部分居民都能定时定点精准投放垃圾,但还有一小部分的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跟不上,还存在楼下乱丢垃圾的习惯,严重影响社区环境卫生,为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改善社区环境卫生状况,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建议在居民楼前的花基试点增加温馨提示宣传牌,提醒各居民定时定点精准投放垃圾。

代表们建议,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居民保护环境意识,要做到“三多”:一是多宣传,社区要结合辖区特色,创新垃圾分类宣传形式,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二是多引导,社区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广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度和分类投放准确率。三是多巡查,社区和物业公司要成立垃圾分类巡查小组,完善垃圾分类巡查机制,强化监督机制,逐步提高垃圾分类处理日常运行和管理水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代表与居民群众的沟通,增强了代表与居民群众的联系,还有序地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