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政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研讨

撰写时间:2021-04-09

4月8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少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认识体会。

邓少敏表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立足实际,迅速行动,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是牢记使命、永葆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责任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二是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准”的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要精心组织安排,贯彻“实”的作风,扎实做好专题培训等“规定动作”;要紧密履职实际,突出“融”的效果,创新开展政协特色的“自选动作”。三是要加强引领、统筹推进,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守正创新,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卓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遵循,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一是学史明理,要结合党史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三是学史崇德,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红色教育中提升道德素养,涵养精气神,砥砺政治品格;四是学史力行,要践行知行合一,坚持用创新理论推动工作,切实发扬“三牛”精神,抓好政协工作业务,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专委会主任林艳、黄达鑫、杨秀兰分别作了发言,谈了学习心得体会,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必修课”,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好弘扬好党的革命精神,扎实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全面把握理解中华民族为什么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以奋勇争先的精神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区政协办公室 林曼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