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主  题:持续关注民生,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时  间: 2022-06-10 16:18:53.0 至 2022-06-10 16:18:53.0

访谈嘉宾:区人大代表罗玉泉

文字实录

主持人:今天我们邀请了区人大代表罗玉泉做客人大直播间进行访谈。


主持人:罗代表您好,请问您两会关注的重点是什么?
罗玉泉:我作为人大代表,我关心的两会即将召开,接下来的工作也是村民很关心很密切的,其中一个就是我们永和街目前的发展,包括旧村改造,“三旧”项目的启动,各个村民强烈要求就是说,在这个交通,比如有轨电车,现在还没有辐射到我们整个永和,我希望这些大的交通能够覆盖整个永和,以后居民出现更加方面,还有提升一下我们居民的居住条件,还有其次就是医疗卫生教育各方面都有待提升。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永岗片的“三旧”改造进到什么样的程度了?
罗玉泉:现在目前我们推进的工作当中,已经在永岗北片启动了临时拆除方案,村民也比较踊跃的报名来征拆房子,现在目前已经同意复测的有278栋,预计签约的有173栋,腾空交房的有131栋。


主持人:我想请罗代表畅想一下永岗片的“三旧”改造后会是什么样子?
罗玉泉:我们愿望也是通过旧改,整体改变我们村民的整体素质,还有就是引进一些高端的产业,人才的招聘,现在低端物业让村民的利益得不到保障,现在村民的输入偏低,现在我们通过改造把集体物业回收,产生高端商业,以商业带动就业,以后我们永岗加大招商引资,对我们永岗生活打下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