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主  题:“民有所呼,政府必应” 区领导一线接听来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  间: 2021-03-31 10:20:52.0 至 2021-03-31 12:12:51.0

访谈嘉宾: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顾晓斌

文字实录

3月31日上午,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顾晓斌带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二十多个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走进广州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中心话务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呼声,倾力解决群众诉求。
“我们小区的垃圾投放点位置……”一位保利林语山庄业主急切诉求优化小区垃圾投放点的来电,拉开了我区“区长接电日”的序幕……
对于群众提出的每一个建议和诉求,顾总经济师全程耐心细致地倾听,一边认真详细地询问市民反映的有关细节,一边条理清晰的对问题进行记录和整理,对群众所想、所盼、所急,逐一给予回应。
在接电期间,顾总经济师共接听了群众来电8个,签批微信线上诉求9个,主要涉及噪音扰民、违规建筑、房屋征收、房屋质量问题等。接电一结束,顾总经济师随即召开了区热线重点交办事项督办协调会,针对群众诉求的重点事项,作出了明确指示和交办:要求各职能部门践行初心
使命,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顾总经济师强调,群众诉求无小事,务求落地见实效。各职能部门要及时与来电群众进行沟通,赴现场核实并跟进落实,处理完毕及时回复诉求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