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主  题:广东广州试点上线“云核酸”检测管理系统 “哨点云”成亮点

时  间: 2022-06-14 09:00:00.0 至 2022-06-14 10:00:00.0

访谈嘉宾:央视主持人;广东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

文字实录

近日,广州试点上线云核酸检测管理系统,通过哨点云的方式,实现对辖区内重点人群的分级分层大数据管理,确保重点人群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按规定频次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广州市的黄埔区企业数量多,人口较为密集。近日,“哨点云”核酸检测管理系统在当地上线,对辖区内所涉及的65类重点场所的28万多人发放实名固定的系统账号,实现了对疫情重点场所的系统科学管理。

广东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 单宁伟:每天下午六点,如果说还存在应检未检的人员,我们的系统会自动推送短信给未检的本人。

针对不同类型重点人群的不同核酸检测频次,系统会自动向应检未检人群发起吹哨警示,对于结果异常个体,系统发起紧急吹哨,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异常情况处置流程,实施严密闭环管理,极大缩短传统人工报告存在的时间差和信息差。据了解,云核酸检测管理系统试点成熟后,将在广州全市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