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首页 > 廉洁黄埔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一届黄埔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公布17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根据黄埔区委部署安排,一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于2021年1月29日至2月26日对全区17个街镇党组织开展了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日前,区委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存在主要问题如下:

  黄埔街道党工委

  党组织监督机制不健全,重点工作推动不坚决

  对村(社区)党组织监督机制不健全,未建立健全季度评议考核制度。党的全面领导作用不明显,对村(社区)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管理不到位。

  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够深入,没有全面形成完整的配套防控措施,经联社存在工程招标不规范问题。街道混编混岗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担当作为有欠缺,重点工作推动不坚决。

  红山街道党工委

  经济社党员基础显薄弱,辖区治安成效不明显

  换届前期工作不到位,把握主动权方面有不足。换届材料整理不到位,文书在规范严谨方面有欠缺。经济社党员基础显薄弱,社区干部队伍后继力量不足。

  落实区委工作部署不够到位,转制社区三资管理仍有风险,辖区治安成效不明显。

  鱼珠街道党工委

  换届选举宣传发动不到位,清退整改工作不彻底

  换届选举宣传发动不到位,鲜明导向不足。在换届工作中贯彻选出“四好四强”社区干部的举措不够有力,各经济社干部党员占比较低。

  清退整改工作敷衍塞责,对社区干部从合作企业领取的各类补贴、外出活动等款项清退不彻底。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

  夏港街道党工委

  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不深入,攻坚克难意识有待加强

  换届前期工作不到位,把握主动权方面还有不足。换届动员部署不到位,深入发动方面还有差距。经济社党员基础显薄弱,社区干部队伍后继力量不足。

  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文书档案管理不够完善,会议原始记录有缺失。攻坚克难意识有待加强。

  大沙街道党工委

  推行改革试点不深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办法不多

  贯彻落实政策文件不够有力,推行改革试点不深入。担当作为有所欠缺,履职尽责意识不够强,任前初审不严谨。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重点工作推动不坚决,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办法不多,地块权属争议不断,对留用地指标、征地款及各经济社纠纷等问题处置不力。

  文冲街道党工委

  换届动员部署工作不到位,转制社区工程建设有漏洞

  换届前期工作不到位,把握主动权方面还有不足。换届动员部署工作不到位,深入发动方面还有差距。社区干部队伍后继力量不足。

  文书材料整理在规范严谨方面有欠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转制社区三资管理有风险,工程建设有漏洞。

  南岗街道党工委

  换届选举存在宗族宗派势力干扰,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仍然存在

  换届动员部署不到位,深入发动方面有差距。社区干部队伍后继力量不足,换届选举存在宗族宗派势力干扰。

  落实区委工作部署不到位,落实巡察整改事项不彻底。转制社区三资管理有风险。民主决策仍不规范,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仍然存在。

  穗东街道党工委

  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巡察整改压力传导不充分

  对转制社区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社区干部队伍后继力量不足。落实换届工作决策不够到位。

  巡察整改压力传导不够充分,落实巡察整改事项不够彻底。转制社区三资管理有风险,民主决策不规范,福利支出不合理。个别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弱化,辖区治安成效不够明显。

  长洲街道党工委

  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带富能力不强

  在换届工作中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选出“四好四强”社区干部的举措不够有力,对村(社区)基层组织班子成员的日常监督不到位。

  重点工作推动不坚决。班子带富能力不强,经济发展滞后,社区债权催收不尽责。历史遗留问题久拖未决,留用地多年搁置难建,工程管理监督跟踪不紧密。

  联和街道党工委

  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有待提升,整改长效机制不够完善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彻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差距,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有待提升。

  强化整改落实不够到位,部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缓慢。整改长效机制不够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永和街道党工委

  班子年龄结构不合理,核心职能发挥不够充分

  街道党工委对基层党组织指导不够,发展党员不够规范;转制社区班子年龄结构不合理。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

  强化整改不够到位,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力,无整改工作相关的阶段性会议记录。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到位。核心职能发挥不够充分,重点工作推进缓慢。

  萝岗街道党工委

  监督执纪偏松软,工作作风不严不实

  “一岗双责”落实不够有力,监督执纪偏于宽松软。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有待提升,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工作能力不足,导致城市社区居民对换届选举工作关注度不够、参与度不高。

  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强化整改落实还不够到位,部分问题整改仍无实质性进展,长效机制不够完善。

  长岭街道党工委

  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巡察整改认识存偏差

  换届宣传工作不够细致,街道专班后续督导跟进不足。社区党组织学习活动相关记录存在“一身两役”,不合规范。疫情防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强化整改落实、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部分党员干部对巡察整改工作认识上还存在一定偏差。

  云埔街道党工委

  基层组织建设显薄弱,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

  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集体经济组织领导有待加强。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工作能力不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检查不够认真,党建资料不完善。

  对社区整改督促不够到位,个别社区财务管理仍然存在漏洞。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质量不高。

  九佛街道党工委

  换届交接不顺畅,整改工作不扎实

  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党员干部比例偏低,发展党员不规范。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换届选举新老干部交接不够顺畅,个别环节不严谨。

  长期性整改事项坚持不够好,整改措施空泛、整改不扎实。内部工作机制不够健全,未形成有效合力推进各项工作。

  龙湖街道党工委

  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到位,历史遗留问题久悬未决

  换届宣传发动不到位。村(社区)干部换届选举候选人考察不深入。经济社党员干部比例偏低。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吸引人才仍相对有限。

  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社会管理、社会治理工作存在差距。财务管理整改不到位,“三资”管理等历史遗留问题久悬未决。

  新龙镇党委

  换届宣传教育工作不到位,落实“一岗双责”有差距

  换届选举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工作不到位。换届选举个别环节不严谨。指导村(社区)党建工作力度不够,经济社领导干部党员比例偏低。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自身造血能力不足。

  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整改未完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巡察整改巩固有待提升。推进社会管理、社会治理工作存在差距。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