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首页 > 廉洁黄埔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巡察助民生,寒天显温情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量:-
字体大小:

  “公寓楼的条件比板房的条件还要好,现在天气又转冷了,我父母都80多岁,住在公寓楼,我们更加地放心。”来自火村上四经济社的钟姐满意地说。听到这话,黄埔区城市更新专项巡察第二组组长郑奎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2020年11月,黄埔区委成立两个城市更新改造工作专项巡察组,对区内66个旧村改造项目进行巡察。专项巡察第二组的第一站就来到了火村旧村改造项目部,项目部负责人杨总向巡察组介绍了该村旧改推进情况。2019年以来,云埔街党工委按照区委“以拆促签,拆建并举”的部署,全面推进旧改工作,现阶段签约率已达到98.5%,整村大部分地块已动工建设。为解决村内70岁以上高龄老人临迁困难的问题,在原地建设完成老人临迁安置房并安排入住,该做法对交屋、拆卸工作有极大推动作用,得到街道、村委及广大村民认可。专项巡察第二组组长郑奎深入现场检查后对该村落实旧改项目推进及老人临迁安置房安排予以肯定,也针对有的老人反映天气逐渐寒湿,向街道党工委、火村社区党委提出改进老人居住环境的明确要求。包括要求每个房间增加安装晾衣杆,天台增设晾衣设施供老人晾晒衣物;要求多听取居住的老人意见,合理分配房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满足老人需求;要求加强楼道巡查、防疫登记、环境消毒等。

图片5.png

  “巡察组的工作很深入,要求非常合理,提出的整改意见我们一定汲取,同时我们也要为老人早日回迁作努力,为加快整村建设作努力。”火村社区党委有关负责人说。云埔街道立行立改,火村社区党委和项目改造合作伙伴珠光控股公司亦加紧落实,在勒竹公寓租赁了10层楼共260多个房间,供村里的高龄老人居住,154户的224位老人搬入光鲜明亮的公寓房,进一步提高临迁老人生活质量。

  2020年12月14日,专项巡察第二组组长郑奎带队再次来到旧村改造项目部,并到公寓房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身体及生活情况。“感谢党和政府,公寓楼的条件很不错,房间配备有电视、空调、热水器、晾衣杆、安全铃,还有配备专人24小时管理,免费提供三餐送入房,在这里很舒心。”火村联秀经济社70来岁的老社长钟伯笑呵呵地说,“我家在火村回迁区1期2期已经摇珠抽中了两套130平方和一套120平方的房子,今年年底或明年春天应该就可以回迁了。”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