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本网

  (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组织拟订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并协调检查实施;负责综合材料的审核工作;负责纪检监察、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劳动工资、党群、计生、退休人员管理、工青妇等工作;负责会务接待、文电文秘、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档案、宣传、保密保卫、信访、督办和提案议案办理等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车辆管理等工作;负责指导直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创新平台科。负责开展科技创新政策调研,拟定科技创新发展政策,组织编制全区科技规划;负责全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优化科技创新资源配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负责对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工作;指导和协调各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示范基地的建设,负责区内科技孵化器、加速器的管理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基础研究、技术研究;负责推进在我区设立的各级实验室建设;负责全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科研机构的建设、统筹及协调工作;组织指导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和转化工作;组织开展产学研结合工作;推动校地协同创新工作;负责开展对外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组织开展本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承担涉港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组织实施政府间及有关国际组织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实施科技合作计划,开展国际交流项目管理工作;推动符合科技创新特点的金融产品创新,发展新型科技金融服务组织和服务模式,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开展面向科技型企业的投融资服务;负责科技统计工作,建立科研信用体系;负责联系广州高新区其他园区等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高新技术科。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等各类科技企业的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科技项目的申报、推荐工作,开展相应的项目管理工作;负责相关科技经费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工作,组织实施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活动及后补助专项等工作;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市重大科技项目,牵头组织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共性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指导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建设,指导行业协会工作;负责落实科技企业扶持政策,服务、扶持和培育科技企业发展;负责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负责落实推进民营科技工作;指导农村科技进步工作,促进民生科技发展;协调、指导全区科普工作;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审核;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科技产业科。负责拟定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相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推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产业化;拟定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相关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政策,组织开展企业入库及政策兑现工作;监测分析高新技术产业运行态势并预测预警;负责官洲国际生物论坛等重大科技活动的组织实施;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科技招商科(专家服务科)。开展针对科技项目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研究科技创新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负责区创业英才和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科技创新人才项目的评审及项目立项、验收、考核评估、资金发放等项目管理工作;开展科技研发机构、科技创新企业、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及其团队的引进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本区相关人才计划,组织申报国家和省、市相关人才计划;引进国(境)外智力和外国专家、港澳台专家管理服务工作;建立外国和港澳台优秀科学家、团队吸引聚集机制,以及重点外国和港澳台专家联系服务机制,承担外国人才管理服务相关工作;组织境内外科技招商推介和交流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引进科技风险投资、科技创业投资等科技金融机构;组织、指导、协调科技招商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