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回到最初的起点 让初心永驻心间|广州市黄埔区纪委监委 广州开发区纪工委全体党员重走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旧址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量:-
字体大小:

  “这里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的地区区委,是第一个纪律监察机构,是最早的地方军事机构,是大革命时期全国辖区最广、党员人数最多的地方组织……”为了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足迹,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忠诚履职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黄埔区纪委监委、广州开发区纪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2021年4月20日、21日,先后组织四批党员到广东区委(监察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片

  “当时广东区委为了加强党内监督和组织建设,专门设立监察委员会,成为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地方纪律检查机构,开辟了中共纪检工作的先河。”聆听讲解员述说当时广东区委及监察委诞生、发展的故事,黄埔区纪委监委、广州开发区纪工委全体党员深感革命先辈不容易,对自身职责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纷纷表示,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从历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认清当前的历史方位,把政治监督、严肃执纪,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一致性及权威作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源”和“本”,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顺势而为、奋发有为,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附件:

黄埔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