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廉政网
廉洁黄埔 > 要闻动态

解决烦心事 增强幸福感|黄埔区龙湖街道何棠下村监察站联动走访群众

信息来源:黄埔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我为群众办实事

  群众:“站长,我邻居阿婆长期焚烧塑胶泡沫箱用作菜田肥料,不仅污染空气,而且实在太难闻了。”

  站长:“我们已经联系了网格员,一起上门对老人进行了劝导,她已经答应我们以后不再焚烧啦。”

  群众:“靓妹,现时3月份了,怎么我还未收到老人慰问金啊?”

  站长:“不用着急,慰问金的发放村三委和新一届经联社成员代表都表决通过了,等身份及账号信息复核后就会尽快发放了。”

图片

黄埔区龙湖街道何棠下村监察站联合长庚村监察站、黄田村监察站走访凤美花园,了解安置房交付时间长、村民生活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

  和群众之间这样的对话是龙湖街道何棠下村监察站的日常状态。龙湖街道何棠下村辖区面积11.7平方公里,户籍人口8728人,下设24个经济社。何棠下村监察站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多种“打开方式”深入了解村情民意,热情接待来访村民,积极克服地域广、征拆走访难问题,联合长庚村监察站、旺村村监察站、黄田村监察站开展片区联动走访,通过相互协作,深入基层,全面了解群众烦心事,及时将群众合理诉求和反映的问题上报街道纪工委监察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履职到位,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今年以来有效解决了老人安置房电视信号接驳、安置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村民生活设施配套以及老人慰问金发放等11个问题,以好作风、实举措把实事办好,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图片

黄埔区龙湖街道何棠下村监察站联合长庚村监察站、黄田村监察站走访凤凰市场,了解档口租赁价格偏高及拆迁安置难等问题。

图片

黄埔区龙湖街道何棠下村监察站联合长庚村监察站、旺村村监察站走访凤福花园,向群众宣传监察站职能并派发“教你来举报”宣传小册子。









附件:

黄埔廉政网